救活白化「細腰貓」創首例 為安全不野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哥倫比亞日前援救了一隻罕見的白化細腰貓,是該國首例。經過獸醫治療之後,將牠安置在保護園區,由於罹患白化症將難以在野外生存,並不會野放回大自然。

全身雪白,有著紅色的眼睛,一隻罕見的白化細腰貓(jaguarundi),正在接受獸醫檢查。

日前,哥倫比亞西北部的阿布拉河谷(Aburra Valley)都會區,首度發現了一隻罹患白化症的細腰貓。在獸醫和消防隊的合作下,這隻雌性細腰貓在接受醫療後,被轉移到麥德林(Medellin)的一個保護園區安置。

獸醫 CARLOS MADRID:「這個時候這種動物是不能被野放的,因為白化症,牠容易出現健康問題,在野外生存時會有一些缺點,例如無法偽裝自己,使其很容易被捕食者看到。所以,唯一的選擇就是在這樣的公園裡,度過餘生。」

細腰貓原產於北美和南美洲,與美洲獅關係親近,通常是紅棕色或灰色。牠是一種獨居動物,只會在交配時與同伴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