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追那道光!俄國北極光粉絲組追蹤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奇幻絢麗的北極光,會在冬季照亮地球最北部的夜空。有一群愛好者專門成立了「北極光追蹤協會」,以抓到最佳的時間和地點觀看北極光。

位於波羅的海的聖彼得堡附近,夜空中閃爍的橙綠色北極光。

「北極光追蹤協會」創始人克拉普金娜對北極光?迷已經15年。

北極光追蹤協會創始人娜塔莉亞‧克拉普金娜(Natalya Krapkina):

「北極光是一個相當複雜的物理過程。地球有一個強大的磁場,太陽表面的冠狀洞、爆發、太陽物質拋射等會產生太陽風,而當這種太陽風到達我們(地球)的磁場時,這些帶電粒子的就亮起來了。」

北極光並不是每個夜晚都能幸運地看到。協會成員的核心任務就是究太陽的活動,觀測形成的條件,嘗試預測最佳觀賞的時間和地點。北極光通常在太陽風足夠活躍,夜晚足夠黑暗,而且天空足夠晴朗時才會看到。

而耐心更是關鍵。協會成員阿布拉明采夫(Roman Abramintsev)2019年成?會員,但2021年才看到一生中最絢麗的極光。

北極光追蹤協會成員羅曼‧阿布拉明采夫(Roman Abramintsev):

「我們尋找晴朗的天空,而我找到了窗口期。我們是少數幾個目睹了如此絢麗極光的人。我繞著汽車邊跑邊叫,因為第一次我看到了這五彩繽紛、千變萬化的極光。」

隨著春天到來,北極光秀將不再能被肉眼所見。「追蹤協會」的成員正在充分利用這個季節最後的幾個月,希望觀賞到最美的景象。

新唐人記者Neil Woodrow、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