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亮點:純電動跑車,氫動力越野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東京改裝車展(Tokyo Auto Salon)從1983年首次舉辦以來,逐漸成為日本車壇的年度盛事,2020年更吸引超過33萬人參觀,但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一屆,今年則在一月中旬開幕,日本車廠與大小改裝廠商都積極參與,展示了一系列汽車零部件與備受矚目的最新車款及概念車。在全球追求碳中和的大趨勢下,純電動概念的跑車和休旅車更成為展場焦點。

速霸陸 (Subaru)旗下的賽車部門 (STI;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在展場上公開最新的純電概念跑車(STI E-RA Concept)。該車裝上4具與Yamaha共同研發的電動馬達,組成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配上60kWH鋰電池模組,性能輸出預計達到1,088匹馬力。

這純電概念車是速霸陸加入全球各大車廠行列,迎接碳中和時代的新產品。

速霸陸賽車部門 總裁平岡康夫 (Yasuo Hiraoka):「在賽車運動的世界中,也感受到對碳中和的強烈需求。使用合成燃料的賽車和全電動跑車在賽車運動領域現在變得非常重要。 因為汽車正在轉向電動化,在這樣的趨勢下,我們現在就要開始做準備。」

豐田汽車旗下的豪華汽車Lexus,展示號稱碳排放量接近於零的氫動力休閒越野車(ROV) 概念車,帶有外露式懸架、保護籠和厚實的越野輪胎,於 2020年12月首次亮相。

今年場內還有不少概念車作品,例如本田新一代(Step WAGON)改裝車「STEP WAGON CONCEPT E:HEV SPADA」以及三菱的輕型純電動車「K-EV Concept X Style」。

其他還有豐田GR GT3 Concept及日產/Nismo Z Super GT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