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金虎年 新春走訪故宮南院賞國寶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過年就要到了,故宮南院今年以「福虎臨門,南院迎春」為主題,結合虎年迎新熱鬧氛圍及故宮人氣文物,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陪觀眾一起過新年。

虎年迎春,故宮南院推出三檔新展,「翰墨空間─故宮書畫賞析」更是新春應景作品。其中國畫大師張大千的二哥張善子所畫的〈畫虎〉,虎踞雄姿、虎虎生風,一雙虎目更是傳神。

策展人助理研究員 浦莉安:「畫家呢對於虎的這個姿態,還有這個神態,非常的描繪的非常絲絲入扣。這一個老虎呢側身回眸過來,然後彷彿呢就是張著這個虎口,然後呢要這個嚎哮的這種感覺。」

另外,人氣國寶展,除了清〈翠玉白菜〉,還有宋、遼〈玉龍紋盤〉、乾隆皇帝〈金胎畫琺瑯西洋人物杯、盤〉等展件,既吉祥又貴氣。以及北宋著名畫家李公麟的白描作品〈山莊圖〉、明朝文徵明的〈畫蘭竹〉等重要古物。

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文獻處處長 林麗江:「白描的作品,就是李公麟的「山莊圖」,那在那個當中,你會看到有非常多的文人,在當中悠遊、做一些非常文雅的事情,然後這些山石呢也表現的非常的有特色。」

這次也將展出東亞佛教文化重要經典《法華經》及其美術特展。現場還有難得一見的千年西藏壁畫《Murals of Tibet》套書。

故宮南院處長 彭子程:「29號的部分,會有一個年度的特展『法華經及其美術』,這個特展會有非常多的、有關於法華經它的藝術的表現。」

故宮南院處助理研究員 鍾子寅:「蒐集了那個西藏的那個重要的寺廟,特別是早期的唐加寺,從他這個數十萬張裡面,去精挑細選出來出版這樣子。」

故宮南院處長表示,虎年大年初一到初六,憑門票還可獲得口罩小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