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今年北市新建案每坪挑戰百萬元大關

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台北市去年第4季新建案成交價續漲到每坪95.1萬元,已連續8季上漲,且連2季刷新歷史新高,今年預計挑戰全市均價100萬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第4季新建案房價,建案成交價格,除了宜蘭外全數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直言,房價在2021年進入主升段,現在購屋族擔憂的不是漲或跌,而是「會漲到什麼程度」的問題,以領頭羊台北市來說,今年將挑戰每坪均價100萬元這個魔王關卡,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住展雜誌發布最新統計,去年北台灣各縣市第4季新案房價續揚,年增幅達8.7%。除了宜蘭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與新竹地區等新建案房價均寫下新高。

據住展雜誌的統計顯示,去年台北市第4季房價續漲到每坪95.1萬,較上季上漲每坪1.4萬元、季漲幅約1.5%,連續8個季度上漲,且連二季刷新歷史新高,年漲幅擴大至7.3%。

何世昌強調,經濟成長強勁,加上通膨疑慮升溫,且實價登錄具有「多頭助漲、空頭助跌」的特性,實價登錄2.0去年中上路,為房市帶來助漲效果,這波房市多頭預估會比多數人預期更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