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共競爭法案 美國議員專訪:中共是最大敵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日前,美國眾議院版本的中國競爭法案出台,其中也包括了多個挺台法案,新唐人採訪了聯邦眾議員譚妮,她表示中共是最大敵手。

美國聯邦參議院去年6月通過了總額2千5百億美元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1月25日推出了自己的版本——《2022年美國競爭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

雖然眾院與參院的版本不同,但都包括撥款520億美元支持美國晶片和半導體生產。眾議院民主黨人表示,相關資金可用於將工廠從那些對美國構成重大經濟或國家安全威脅的國家遷出。

美國會眾議員 Claudia Tenney:「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中(共)國是我們最大的對手。他們真的是天生的專制主義者,殘酷又苛刻。中共利用了美國。」

針對眾議院通過的《2022年美國競爭法》,新唐人電視台《國會山報導》(Capitol Report)節目,採訪了美國會眾議員克勞迪婭·譚妮(Claudia Tenney),身為私營製造業企業主的譚妮指出,在當下,美國的自由民主與中共的獨裁專制激烈較量中,美國商業界卻有一些人認同中共理念和模式。

美國會眾議員 Claudia Tenney:「許多美國商界人士發出了一些可怕的聲音,他們說,哦,沒關係。他們(專制獨裁體制)更有效率,最終這對世界會更好,但這些人卻破壞了自由和人權。

她認為要全面清除中共這些年來對美國的滲透,還須更有針對性的法案。

美國會眾議員 Claudia Tenney:「美國的夥伴允許這種情況繼續惡化;億萬富翁和大公司(繼續在中國進行)巨額投資。還有全國各地的養老基金,像加州養老基金和其他許多東西,都非常依賴中國,很難清除。」

預計該法案會在眾議院通過。之後,參眾兩院領袖將就法案內容上的分歧展開磋商。

新唐人記者 李蘭 Steve Lance 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