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假期先冷回溫再轉冷 小年夜高山有望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明天就要迎接過年9天連假了,提醒您,天氣變化頻繁。氣象局表示,大致分為4個階段,呈現先冷、稍微回溫,再降溫的變化;北部、東半部大多有雨,中南部則先有雨再減少降雨;而小年夜、初一、初二,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 羅雅尹:「在明天假期的第一天,受到南方雲系跟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各地比較濕冷,那大家從雨量的趨勢圖可以看到,各地都可能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出現。

到了小年夜的白天到除夕這段期間,水氣是慢慢在減少的,中部跟南部的降雨也會漸漸地趨緩,轉變成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還是比較容易有一些局部性的降雨。

初一、初二冷氣團稍微減弱,溫度略微回升一些。

初三、初四的時候,隨著鋒面通過、冷空氣南下,各地包含中部以北,東半部下雨的機率會再度提高,氣溫也會逐漸地轉冷,甚至這一波冷空氣,會慢慢延續影響到初五,甚至收假的週六這一天,不過初五、初六水氣是有逐漸減少的趨勢。」

氣象局預估,除夕清晨會最冷,北部低溫大約在攝氏12至14度,南部、東部約14至15度;除夕這天中部、南部降雨趨緩,北部、東半部還是有局部降雨,愈往北部愈偏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