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2/10起開放157國觀光客入境 不含台灣中印

菲律賓為控制疫情關閉國界將近2年後,今宣布2月10日起重新開放大多數國家已完整接種疫苗的觀光客入境,並取消隔離要求,但不包括中國、印度和台灣。衛生部次長維赫利(圖)(Rosario Vergeire)說,菲國目前COVID-19傳染率如此高,「甚至可能」比一些國家「更高」,因此,沒有道理限制國際旅客。資料照。(圖/翻攝自The Manila Times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菲律賓為控制COVID-19疫情關閉國界將近2年後,今天宣布2月10日起重新開放大多數國家已完整接種疫苗的觀光客入境,並取消隔離要求,但不包括中國、印度和台灣。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先前規劃2021年12月1日重新迎接觀光客前來,但冒出傳染力超強的Omicro變異病毒株後,菲國再遭疫情席捲,導致重開國門計畫暫緩。

菲律賓官方今天宣布,疫情前已享有免簽證待遇的157國人士,將恢復免簽短期旅行,只要完整接種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且登機前不久採檢結果為陰性,便可入境且不須要隔離。

這157國不包括菲律賓成長最快的觀光客來源國中國,也不含台灣和印度;但包含其餘前10大觀光客來源國,例如美國、韓國、日本、澳洲、加拿大和英國。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維赫利(Rosario Vergeire)表示,菲國目前COVID-19傳染率如此高,「甚至可能」比一些國家「更高」,在此情況下,沒有道理限制國際旅客。

東南亞群島國菲律賓以沙灘和潛水景點著稱,觀光占國家經濟一大部分。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有800多萬人造訪菲律賓,觀光占當年國內生產毛額(GDP)近13%;但疫情下2020年觀光人數暴跌82%剩148萬,占GDP比例僅5.4%。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諾格拉利斯(Karlo Nograles)在記者會上表示:「觀光業如今可以復甦,並可為就業、生計和國家經濟成長帶來重大貢獻。」他同時宣布,2月16日起禁止未接種疫苗的外籍人士入境。

近幾週由於Omicron引發菲律賓新增確診病例飆新高,當局已在首都馬尼拉附近地區和一些其他省分縮緊防疫限制。

菲律賓全國1億1000萬人口約半數已完整接種疫苗。自疫情爆發以來,菲國累計確診超過340萬例,5萬3000多人病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