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首波返鄉車潮!北向初三、初四恐最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過年9天連假明天(29日)周六開始,疫情升溫下,擔心人擠人,今天上午台北車站及松山機場,不少民眾提前請假返鄉,而國道高也出現首波返鄉的車潮。明天連假首日,高公局預估,會是除夕前南下交通量最大的一天,車流量是平常的1.4倍,有5處被列為重點壅塞路段,提醒民眾可中午過後時段再出發,避開最塞的時段。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民眾排隊上火車。年前最後一個工作日,台北車站上午10點多,已經有不少上班族要返鄉。

上班族:「特地排這天假所以回台南過年。」

上班族:「今天請假提前回去,因為怕過年人潮多會擁擠。」

連假票難買,也怕人多有群聚風險,許多人寧可多請一天假,提早走。

台鐵過年連假期間,全線加開各級列車總計423列次,高鐵則加開463班次列車。而松山機場同樣一早就人擠人,有人甚至一次休11天。

記者 VS. 返離島民眾:「(提前請一天嗎)對啊,(所以你年假放幾天)11天。」

上午10點,國道已出現首波返鄉車潮。年假前一天國5南向路段,壅塞到下午4點;高公局預估,省道易壅塞路段有24處,包括台65線接國道土城交流道、台64線接國3中和交流道、台74線台中環線接國3、台2線關渡至淡水等路段。

高公局預報員 黃郁凱:「今天的交通量,大概全日是105百萬車公里左右,大概是平日的1.2倍。今天比較壅塞的路段,會集中在國5的南向的南港系統到宜蘭坪林這個路段。預估整個過年,主要還是南向楊梅-新竹路段、土城-關西路段等等。北向路段部分是在初三、初五,尤其初三、初四會是最大量。」

年前最後工作日,民眾請假提前返鄉,高公局也表示,針對尖峰時段大量車潮,已採取相關交通疏導管制措施,請用路人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