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連假首日冷氣團來襲 除夕清晨低溫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過年9天連假,第一天就有冷氣團來襲,氣象局預估連假前3天,北部低溫下探12度,整天感受濕冷,最低溫出現在小年夜晚上到除夕清晨,中部的玉山、合歡山可能降雪。中南部在年假前兩天濕涼,除夕起轉為乾冷,初三起又有另一波近大陸冷氣團強度的東北季風南下,持續影響到連假結束。提醒外出遊玩的民眾,記得衣物穿暖、帶上雨具。

北部一早,風大到民眾頭髮吹得亂糟糟,儘管沒下雨,還是幾乎人手一把雨傘備用。因為週五最後一天上班日,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北抬影響,天氣轉涼外,越晚降雨越明顯,但重頭戲,冷氣團,週六報到。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羅雅尹:「明天連假第一天到小年夜,是一個降溫的過程,尤其到了除夕的清晨,氣溫是降到最低。我們預估在除夕清晨的時候,中部以北的最低溫大概是12度到14度,南部跟東部大概是14到15度左右。」

連假第一天,一直到除夕,除了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外,加上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降雨又降溫,低溫落在12~13度。尤其小年夜晚間到除夕清晨最冷,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0度,至於高溫表現,北部只有17度,中南部和東半部,則會衝破20度,加上南方雲系將在小年夜逐漸離開台灣,中南部撥雲見日,時而放晴,出現空檔。

另外,初一到初二,雖然冷氣團減弱,各地稍稍回溫。但東北季風持續發威,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還是有短暫降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羅雅尹:「明天整體來說,降雨的範圍和強度還是比較明顯一點,尤其是基隆北海岸、台灣的東南部到恆春半島,不排除有局部大雨。小年夜的白天到除夕,整體來說西半部的降雨,會比較緩和下來。小年夜、初一跟初二,不排除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可能有下雪的機率。」

小年夜到初二間,還有機會追雪,但要特別留意,初三到初六這段期間,下一波東北季風又增強,北部東半部雨勢轉大。整體來說,未來將是鋒面、冷空氣接力迎虎年,外出遊玩的民眾,記得穿暖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