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7台中淪陷2人市外染疫.中央過年前強化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指揮中心今天(28日)宣布,新增27例本土個案,確診者擴及台中,目前仍有7條源頭不明的傳染鏈。因應疫情延燒,以及新年假期到來,指揮中心宣布強化防疫的相關措施。而從1月初Omicron入侵至今,台灣已經累計有391位確診者,傳播相當快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有本土的病例有27例,那沒有死亡的個案,那境外移入有44例。」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台中也淪陷,新增了2名個案,1例是新北亞東醫院病患的陪病家屬,另外1例是桃園加貝爾幼兒園確診孩童的家人。除此,台北圓山飯店房仲案延伸出6個確診者。並且桃園還新增3例各自獨立的零星個案。本土疫情燒不停,因應新年連假,指揮中心宣布,星期六起,台灣本島飛離島要加強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症狀的話,就等於是不能夠搭飛機了,要去(醫院)採PCR,那在沒有症狀但14天內有症狀,我們要求他要在那邊做快篩。那這(症狀)都沒有的人,那有(一天內)陰性的證明那也可以不用做。那因為這一些有這些採檢、健康聲明,所以相對的時間會拖得比較長,所以請盡早一個半鐘頭以前到達飛機場。」

此外,指揮中心也針對一般民眾,宣布宗教場所走春防疫規範,要求民眾務必要有社交距離。因為Omicron病毒傳播力超強,難以防堵,本土已經累計有391例相關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本土的疫情,裡頭我們總共有391例,那這應該說都是這個Omicron的病毒,或者是相關的這一個個案所引起的。四成是無症狀,那六成是輕症。那目前還沒有有報告到這個本土有這個,中重度以上這個重症的這些個案。」

對於Omicron傳播快,指揮中心也已經對居家隔離條件採取高標準,若與確診者有過短暫接觸,也可能被匡列隔離。目前全台有八千多人,可能因為被隔離而無法回家過年,對此陳時中表示很抱歉,但為了自己和家人,只能先待在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