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搬出2.5級餐飲防疫 疫苗未打兩劑難內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台北市今天增加5例本土個案,都是圓山房仲案往下延伸,幼兒園老師案的相關確診者。同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宣布了2.5級的餐飲防疫指引,稱是「有條件禁止內用」,呼籲民眾要打兩劑疫苗滿14天,才可以到店內用餐。

台北市長 柯文哲:「掛在台北市的帳上,本土5例,境外6例。」

台北市周五新增5例確診,和先前的房仲傳染鏈、松山區幼兒園教師相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5例都是已經在居隔當中,採檢確診,包括1例職員以及4名學生。同時市長柯文哲公布周四社區篩檢1700多人,沒有發現確診案例,判定疫情尚未擴散感染社區,不過同時,他也公布了2.5級餐飲防疫指引。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不要又沒有打疫苗,硬是要去餐廳裡面去跟人家混在一起吃,現階段我們是這樣,這個叫有條件禁止內用,所以說如果你在不是安全的,拜託你不要來害人。」

放重話喊出未完整接種者不要進餐廳,柯文哲搬出2.5級內用防疫指引,要求店家需審視員工疫苗狀況,最好都已經完整接種,或時間到再加打追加劑,而顧客部分則是要求民眾,打兩劑滿14天才算合格可以進餐廳內用,反之就選擇外帶、外送或坐包廂用餐,但12歲以下兒童,原則上放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也不是說我們要去強制執行,只是說一個呼籲,請大家配合,看看我們,當然如果疫情還是再擴散,我們還是用強制手段。」

不排除未來強制執行,網友傻眼留言,「打疫苗並非無敵,拿來當作標準很不對」、「是說打兩劑的人可以防傳染嗎?」、「那不就是疫苗護照?」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 李秉穎(2022.1.27):「進餐廳要疫苗護照這個是其他國家有人實施過,你應該去了解說那些國家做了這件事到底有沒有控制疫情?好像有些國家我印象中,他做了以後他疫情還是上升啊。你打了疫苗去餐廳內用,那你沾染了病毒,你可能是輕症或無症狀,然後你去社區還是會傳染,它還是有傳染的風險。」

柯文哲稱有條件禁止內用,希望降低餐廳染疫風險,不過突如其來的決策,也讓不少民眾質疑政策合理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