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醫療產業化 東莞醫院橫幅引眾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日前,東莞康華醫院一個手術室年度總結大會掛出「手術室裡全是錢!」的橫幅,引發網友一片譴責。有評論指出,這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推行醫療產業化、造成各種腐敗和社會亂象有關。

1月26號,一張「康華醫院」的圖片在網絡上流傳。圖片顯示, 東莞康華醫院手術室舉行2022年總結大會的會場上,懸掛著「虎虎生威迎新年,手術室裡全是錢!」的橫幅, 引發爭議。27號,康華醫院發表了一份道歉聲明,稱橫幅是「部分護士自行製作」的。

但網友們不買帳,紛紛譴責醫院缺乏醫德。

有社會評論指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執政時期,開始推行醫療產業化,不僅造成百姓「看病難」,更滋生了各種腐敗和社會亂象。

自由媒體人寧靜對新唐人表示,這家醫院掛的橫幅內容,確確實實是說了一個大實話。

自由媒體人寧靜:「它就是表達了現今中國的整個醫療體制就是這樣一個狀況。以前的醫生人家就想哪怕我沒有飯吃,全天下的人最好也都沒有病。現在的醫生是你有病你給我送錢最好了,但是你別把命搭在我這就行。」

原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譚醫生說,康華醫院只是一個縮影,靠做手術、收紅包賺黑心錢已是中國醫院的常態。

原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譚醫生:「只要是生活在中國生過病的人,大概都知道,給紅包的現像是很普遍的,就是因為它的體制,你醫生畢業出來工資是相當的低,根本不夠維護你的開銷。那麼他的收入是哪裡來的呢?主要是病人來了他賣藥,然後那個藥的提成就會給他們紅包。」

2020年11月,中共央視曾報導中國醫院坑害患者的黑幕,例如?了創收賺錢,濫用手術過度醫療。外界認為,這些被曝光出來的還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記者 李韻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