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潭畔左營舊城風光 迎接燈會點亮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就要過年了,規劃好假期怎麼安排了嗎?鄰近高雄市區的左營地區,除了有年代最早而且保存面積最廣的古城,還有遠近馳名的蓮池潭,配合今年的台灣燈會在高雄,也舉辦一系列的「迎接燈會、點亮高雄」活動,邀請民眾過年到此一遊。

來到高雄左營蓮池潭畔,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樓高7層興建於1976年的龍虎塔,與九曲橋相銜接,湖面的荷花及水鴨飛禽相映成趣,是遊客到高雄旅遊常到訪的打卡點。

遊客:「我第一次來(感覺怎麼樣),很漂亮,高雄天氣很好,然後我覺得現在看的,就是覺得風景也很漂亮。?

遊客:「因為很漂亮,這裡還有一些東西可以吃,就一些小吃黑輪,還有一些景點可以拍照。?

高雄左營舊城一帶,有豐富的眷村特色美食及百年廟宇文化,高雄市經發局與左營舊城商圈發展協會,配合燈會在高雄,推出消費滿500元就送虎年小提燈等系列活動,希望能帶動附近消費,協助商家在疫情期間過好年。

舊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美華:「我們會準備那個舊城商圈的地圖,然後結合我們的請柬,再來就是把那個祝福卡,就是放在我們的燈上面,所以我們希望說能夠來到高雄遊玩的時候,或是在地的高雄人來到左營蓮池潭,就是刺激我們舊城的商家裡面的消費。?

過年期間到高雄,不妨來一趟左營舊城之旅,騎腳踏車、或走路散步,都可以細細品味在地的人文底蘊,體驗好風景、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