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導線心臟節律器 解決國中生心搏過緩疾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一位15歲詹同學患有先天心臟疾病,近來偶爾會昏倒,檢測後發現是心律調節器失效導致,在台中榮總心臟科醫師的建議下,置換成新型的雙腔無導線節律器,恢復正常的生活。

台中榮總心臟電氣生理科主任 謝育整:「因為它沒有導線,所以在病人的體外都看不到傷口,那他本身也沒有感覺身上有節律器,那他可以比較有正常的生活。」

這一顆小小的無導線節律器,裡面含有電池和電子晶片,植入體內後,當它偵測到心臟跳動太慢時,就會發出微弱的電流來刺激心臟收縮,維持正常的心臟功能。

台中榮總心臟電氣生理科主任 謝育整:「那這小朋友目前是國中,他在國中的階段他常常會小朋友要跑步要運動,給他裝置這樣的節律器對他的生活品質也會更加的幫助。」

台中榮總表示,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詹同學,15年前裝置心律調節器,但近來偶爾發生心跳變慢而昏倒,發現是因為身體成長,導線長度不足斷裂所致。詹同學在置換無導線心律節律器後,心跳已恢復正常,也不會再發生導線長度問題。

台中榮總副院長 傅雲慶:「無導線心律調節器它從傳統的單腔,它現在因為軟體的進步,它現在可以感應到心房,所以它現在已經雙腔也可以同步了。」隨著科技進步,更研發出可感測到心房收縮的雙腔型無導線心臟節律器,讓更多患有心臟血管疾病的患者,多一個安全的手術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