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石壁竹創森計畫」打造天然療癒休憩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縣政府的「石壁竹創森計畫」獲得觀光局補助,目前古坑草嶺、石壁地區,都進入細部規劃設計階段,預計今年(2022)底完工,將以竹構亮點藝術、及步道環繞串連系統,打造休閒遊憩環境、觀光新亮點。帶您一起去看看。

將近100公頃的綠森林,包括可以拍武俠片的孟宗竹海,還有29日即將登場的萬棵櫻花季,運氣好搭配夢幻雲海,這是雲林古坑石壁地區「五元兩角」的美景,目前正在推動「石壁竹創森計畫」。

遊客:「 我是每年都來看櫻花,今年我們比較早來,有看到李花,李花真的很漂亮。 ?

遊客:「(五元二角)山谷有雲海,當然還有一些已經開的山櫻花,對,整個空氣都很好。?

為了推動雲林縣內健行風氣、打造專屬的「森林療育」生態旅遊,縣府剛獲得觀光局核定6,200萬元補助,以雲林古坑石壁最著名的「五元二角」、「雲嶺之丘」、「木馬古道」等著名景點,打造新的休閒設施,包括步道串連、服務設施完備等五大面向。

草石山休閒農業協會副理事長 蘇大昆:「英雄環線抗日英雄柯鐵虎事件在這裡隱沒的,我們把它開發成英雄環線,第二環線最有名,現在大家所知道的,美人櫻花果環線,就是這個由我們蘇家農場往下繞,走到九芎神木再繞回來,沿著路這是在網路上查得到的,那另外環線就是社區環線,社區環線目前正在打造中。 ?

運用在地素材「孟宗竹」建構特殊地景,期盼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大草嶺地區的觀光能夠風華再現,也讓青年有機會回到家鄉最熟悉的山林,開創自己的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