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蔡總統堅定抗共 NBA球星坎特:她是我的英雄

讚蔡總統堅定抗共 NBA球星坎特:她是我的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近來頻頻發文力挺台灣的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在接受美國之音(VOA)訪問時,盛讚總統蔡英文堅定抗中的態度,並稱蔡總統是他心中的英雄。

這位29歲土耳其裔球星原名恩尼斯.坎特(Enes Kanter),去年入籍美國時取「自由」(Freedom)之意,改了姓氏,更名為恩尼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

坎特先前曾公開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結果面臨死亡威脅與父親被捕,所幸父親被控為恐怖組織成員的罪名後來撤銷。

他一度被土耳其法院以「武裝恐怖組織」成員罪名起訴,護照也遭註銷。有關當局甚至尋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紅色通報」(Red Notice),要拘留坎特並將他引渡。

深受獨裁政權迫害的他近年來頻為人權發聲,多次公開批評中國,他這次接受美國之音訪問,談到他力挺台灣的立場。

他在訪談中提到,自己是從朋友那裡知道有關台灣的事,而他開始談論相關議題時,他做了些功課,還透露首先就是在Google上搜尋台灣,結果看到相關照片後發現台灣是他見過最美麗的國家之一。

坎特還說,他後來和台灣的政治人物有了接觸,蔡總統也發了溫暖的訊息給他,讓他深受激勵,他說:「她絕對是我的英雄之一,我就是想把這說出來。」

他說:「顯然,(台灣)這個國家和她(指蔡總統)自己,承受著來自中國這個全世界其中一個最大獨裁統治國家的各種壓力。但我認為,她是如此地堅定,並籲請2400萬人民和她一起反對獨裁統治,這太了不起了。」

坎特提到,蔡總統邀請他到台灣,並告訴他台灣有很多籃球迷,對此他說:「我當然很願意到台灣,開一個大的籃球訓練營,品嚐很棒的台灣美食,並且坐下來和她交談,我認為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他說:「不僅僅是接收信息,而是坐下來和她面對面交談,傾聽他們的掙扎。我認為,他們擁有的堅定信念給了我很多希望和動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