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決定縮短隔離期至7天 著眼維持社會經濟活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8日表明,為維持社會經濟活動運作,目前要求密切接觸者必須隔離10天的規定,將進一步縮短到7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8日表明,為維持社會經濟活動運作,目前要求密切接觸者必須隔離10天的規定,將進一步縮短到7天。為統一政策,入境人士隔離期間也一併從10天縮短到7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醫療從業人員、警察與消防人員等「重要工作人員」,現行只要病毒篩檢呈現陰性,最短6天就能解除隔離的規定,原則上也將進一步縮短到5天。

日本境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正快速擴散,醫療第一線及經濟界等人士著眼維持社會機能運行,出現要求縮短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的意見,岸田28日下午在首相官邸跟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等人商議因應對策。

岸田會後受訪時說,面對染疫患者數持續增加,在防止疫情擴散的另一方面,也要盡可能維持社會經濟活動正常運作,有必要在兩者間求取平衡。

岸田表示,基於防疫專家意見及新獲知的科學根據等,將把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從10天縮短到7天。

日本政府本月中旬才剛把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從14天縮短到10天。

根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分析,94.5%的Omicron變異株患者,從接觸日起7天內會發病;99.2%患者會在10天內發病,部分專家過去就曾建議將隔離期間縮短到7天。

雖然從跟Omicron變異株患者最後接觸日起算經過7天後,仍有5%密切接觸者有發病可能,但基於專家意見,到第10天前只要能透過自我健康監測確認身體狀況的話,就能將風險降到可容許範圍。

在所謂的重要工作人員方面也是一樣,只要從最後接觸日起算第4天及第5天連續進行篩檢的話,其風險跟隔離7天未進行篩檢一樣低。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也將一併放寬目前的邊境管制措施,將現行要求日本籍返國者等人必須在自家等地隔離10天的期間,縮短至7天。

日本政府為防疫,對從全球各地返國的日本人,及擁有居留資格再度入境的外國人等進行管制,規定必須在人境後在自家等地隔離10天,且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隨著日本政府決定將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從10天縮至7天,為統一政策,也將一併縮短入境人士隔離期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