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年底前關閉上海DRAM設計 防堵人才、技術外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證實,今年底前,將關閉中國上海的DRAM記憶體設計業務,有市場分析師認為,這是為了防止人才與技術流向中國。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證實,今年底前,將關閉中國上海的DRAM記憶體設計業務,市場分析師認為,這是為了防止人才與技術流向中國競爭對手;而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美光要求DRAM部門的150名工程師轉往美國或印度任職。

美光科技公司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2021.10.20):「巨大的機會是,當我們在全球擴展我們的晶圓廠時,美國通過《晶片法案》和《促進美國製半導體法案》來支持美國半導體產業,這對於美國在全球舞台上的經濟成長、國家安全考量和推動創新極為重要。」

即便目前專注於DRAM存儲晶片的中國廠商只有紫光南京、福建晉華與合肥長鑫,但匿名美光員工指出,美光部分高層與員工已經遭中國競爭對手挖角,美光擔憂技術智慧財產權外洩,因此去年12月決定這項計畫。

美光科技公司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2018.11.13):「我認為在全球所有地區保護公司的智慧財產權非常重要,因為像美光這樣的公司,我們剛滿40年,我們已經投資數十億美元開發新技術。」

與此同時,日經亞洲評論報導,中共資助的清華紫光集團放棄了兩個城市(重慶、成都)的大型記憶體晶片設廠計畫,而當初聘請的日本爾必達前社長?本幸雄,也早已在去年下半年離開紫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