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苗護照卡關?陳時中:須符合個資可遺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透過台北通推行「疫苗護照」,但因為衛福部要按照歐盟標準,疫苗護照卡關。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證明用健保App數位證明或小黃卡都可以,這不會造成市民不便,而北市推的「疫苗護照」要符合規定,資料必須「可遺忘」,別國都這樣,如果不這樣會被質疑,進而影響效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多謝多謝,那多發一個多發一個。」

紅包一個一個發,慰勞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過年在即,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大佳河濱公園得來速篩檢站,確認現場作業。而北市先前搬出的2.5級餐飲防疫指引,也有業者表示不清楚現在要怎麼做,柯文哲周六再說明,目前只是宣導指引,不是強制實施,同時主張希望疫苗護照上路。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我們(疫苗護照)跟中央,一直在去跟衛福部介接,他一直要求要歐盟的那個國際標準,我出國才需要去歐盟的國際標準,我只是在國內做一種,維持在防疫跟經濟的,維持一個平衡,用的那個目的。我覺得衛福部的策略有問題,所以一直我們一直跟他申請一個禮拜,他還在那公文往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基本上我們還是要要求可遺忘性,那換句話說不能在雲端上面可以被查到,雖然市府一直在強調,他們可以做相關的規範,那我相信所有打疫苗,或對個資有重視的民眾,也不希望把這樣的一個個資的資料,留在任何的單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市民現在要證明疫苗接種沒有任何困難,可以用數位證明、小黃卡或是健保App。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因為我們和別國是互相認證過了,如果我們今天拋棄了這個規定,那任意把我們資料跟別人去串連,那我們這樣的一個數位證明,在國際認證的地位就會受到質疑,那進而影響我們這樣的一個效力。」

陳時中說,疫苗證明沒有一定要非串連資料不可,如果要連就要符合相關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