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執委會美英日多國發聲 挺台參與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來關心,世界衛生組織在這個禮拜舉行執行委員會,今天包括美國、英國和日本等理念相近的國家,相繼以直接或間接發言的方式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負責全球事務助理部長 Loyce Pace:「在這方面,美國感謝台灣在防疫上展現的典範,以及對世界各國的支持。我們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應完全接納所有夥伴包括台灣,在我們群策群力因應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之際。」

英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代表團衛生組組長 Danny Andrews:「我們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在治理過程中應該具有包容性,面對全球公衛緊急事件的衝擊,我們必須廣納各方聲音和汲取每個人的經驗,透過分享處理公衛緊急事件。」

對此,中共跳腳抗議指出,相關國家發表不負責言論,挑戰一中。而除了美國等國家發聲挺台,台灣的友邦包括馬紹爾、海地與宏都拉斯等友邦也強調台灣參與世衛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