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灣很美!NBA球員坎特:蔡總統是我的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NBA球員坎特多次在香港、新疆和台灣議題上為人權發聲,今天他在Instagram分享了一段訪談影片,影片中他稱讚蔡英文總統絕對是他的英雄之一,也表達自己想到台灣看一看。

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中鋒 坎特:「我和一些台灣的政治人物進行了交談,蔡英文總統也給我發了非常溫暖的訊息,這實際上真的激勵了我,她絕對是我的英雄之一。」

在鏡頭前侃侃而談,美國職籃NBA球員坎特在Instagram貼出接受美國之音訪談的影片,他也透露將總統蔡英文視為英雄的原因。

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中鋒 坎特:「很明顯,這個國家和她自己所承受著來自全世界最大的獨裁統治國家之一中共的各種壓力,我認為她是如此的堅定,並呼籲兩千四百萬人和她一起反對獨裁統治,這太了不起。」

被稱做美國職籃NBA「人權鬥士」的坎特,過去曾多次發聲力挺台灣。一次在影片中,穿著寫有「Taiwan is not China(台灣不是中國)」字樣的黑色T恤表示,「我們必須『與台灣同在』,支持台灣並捍衛民主。」還秀出印有台灣、民主與國旗的球鞋,寫道「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而坎特在訪談影片時也直說,想到台灣看一看。

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中鋒 坎特:「我打開了Google圖片,想看看台灣是什麼樣子,而她是我在圖片上看到最美麗的國家之一。她(蔡英文)邀請我去台灣,她說台灣有很多的籃球迷。我當然很願意去台灣,開一個大的籃球訓練營,品嚐很棒的台灣美食,並坐下來和她談,我認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不僅僅是接受到訊息,而是坐下來和她面對面談,傾聽他們的掙扎。」

底下網友熱情留言「我們誠摯的歡迎您來台灣」「感謝您為台灣發聲」「您也是我們的英雄」,還有香港網友留言「非常感謝您的勇氣,您永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NBA球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