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估俄有能力侵烏 美防長:衝突非不可避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烏克蘭緊張情勢緊繃,烏克蘭政府指出,俄軍已經派出13萬重兵來到邊境。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近期會將美軍調往北約和東歐,但是人數不會太多,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認為,衝突並非無法避免,目前在外交上依然還有時間與空間。

美國總統 拜登(Joe Biden):「我最近將派遣美軍到東歐及北約國家,不會太多。」

拜登所說「不會太多」的美軍是多少?日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已經有8500名美軍整裝待命,隨時準備支援北約國家。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俄軍已經有能力入侵烏克蘭,而且普丁(Vladimir Putin)還有多種選擇方案。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儘管我們不相信普丁總統已經做出最後決定,使用這些武力對付烏克蘭,他現在明確地有這樣的能力,他還有很多可用的選項。」

這些選項包括拿下城市和重要領土、採取脅迫行動、政治挑釁行動,比如承認烏克蘭境內分離領土。

奧斯汀認為,衝突並非無法避免,目前在外交上依然還有時間與空間。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首先,衝突並非不可避免。外交上還有時間和空間。美國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步調一致,已經提供了俄羅斯一條擺脫危機並走向更安全的道路。國防部將繼續支持這些外交努力。」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烏克蘭最大的危脅,就是內部局勢不穩定。他呼籲西方國家不要「製造恐慌」,比如美國撤離外交官就是在釋放錯誤信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認為這個錯誤。讓我這樣說吧,在我看來,這是個錯誤。在我看來,這是一個錯誤。因為這些信號,是世界如何反應的。」

而普丁則認為,美國和北約尚未解決莫斯科的主要安全要求,但俄羅斯準備繼續對話。

普丁表示,他預計接下來幾周將再次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