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回程過境舊金山 與美眾議長裴洛西視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賴清德結束出訪宏都拉斯後,在美國當地時間28日下午3時20分過境抵達舊金山,預計在當地停留1晚,並在下榻飯店po出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視訊的推文。

副總統賴清德在結束出訪宏都拉斯參與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之後,在美國當地時間28日下午3時20分過境抵達舊金山,大批僑胞拉橫幅揮旗歡迎,賴清德預計在當地停留1晚,並在下榻飯店po出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視訊的推文。

賴清德讚許裴洛西是台灣的真朋友,致力於共同加強美台夥伴關係。裴洛西也向賴清德表示,曾親自向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表達,應該讓台灣參與,以台灣的防疫表現,台灣參與WHO是不可或缺的。

賴清德與裴洛西進行半小時視訊,駐美代表蕭美琴會後轉述表示,談話氣氛非常友善,賴清德曾於兩年前的2月到美國參加祈禱早餐會,曾與裴洛西見過面,這次兩人談話重點包含安全、經濟、以及共同價值,這些是台灣、也是台美的重要利益與價值。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2022.1.27):「目前我國在中美洲已經有進行的計畫,包括後疫情時代,拉美與加海地區的經濟復甦。跟很多包括友邦 包括友好我們的國家的元首、副元首、代表,大家自然的互動,我想這也是未來提供我們繼續努力合作的機會。」

賴清德這次出訪宏都拉斯除了與新任總統卡蕬楚舉行雙邊會談,深化兩國邦誼,也突破性的在典禮上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自然互動同框交談。

在29日過境舊金山,賴清德也安排了4場視訊會談,蕭美琴透露,雖然傳統上美國人週六不太開會,但很多人期待與賴清德交換意見,會談內容包括防疫、醫療,以及經濟領域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