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澤連斯基再通話 美德兩國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再來關注烏克蘭危機。週四,美國總統 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通話,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另外,德國和美國達成共識,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停止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項目。

白宮發言人 莎琪:「(拜登)總統將重申,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並承諾在烏克蘭不參與的情況下,不對烏克蘭進行任何行動。這更像是例行通話,而非需要發公告的通話。」

美國總統 拜登週四(1月27日)和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ZELENSKIY)通話,重申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華盛頓將果斷回應。

週四(1月27日),美國國務院表示,和德國達成共識,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溪二號管道項目將不會推進。

美國國務院國務次卿 盧嵐:「關於北溪二號,我們繼續和德國盟友進行非常強烈而清晰的對話,我想今天說清楚,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無論哪種方式,北溪二號將不會推進。」

俄羅斯方面,週三(1月26日)開始,俄國軍艦在烏克蘭南部的黑海進行軍事演習。

週五(1月28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軍艦一直在進行空中和海上目標射擊訓練。

國防部還說,軍用車輛正在從俄羅斯運往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只有在兩種情況下(才會爆發戰爭):如果(有人)直接入侵白俄羅斯,或者對白俄羅斯發動熱戰。」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週五聲稱,只有白俄羅斯或俄羅斯受到直接入侵,才會引爆戰爭。

俄羅斯總統 普丁當天和該國安理會成員,討論外交政策。

而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重申,不希望發生戰爭,願意就美國的書面安全保障進行接觸。

法國總統 馬克宏週五將和普丁通話。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