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強制司機接種 數百卡車開上渥太華街頭示威

數百輛卡車和數千民眾占據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中心大街,抗議防疫規定要求卡車司機接種COVID-19疫苗才能通過美加邊界。(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0 日訊】數百輛卡車和數千民眾今天占據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中心大街,抗議防疫規定要求卡車司機接種COVID-19疫苗才能通過美加邊界,這是自封為「自由車隊」的遊行活動一環。

示威群眾揮舞加拿大國旗,高舉標語要求「自由」,並高呼反對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口號。這些群眾包括卡車司機和數以千計民眾,除了抗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也有人是對政府有其他不滿而來到此地。

嚴寒天氣中,民眾攜家帶眷在國會附近平和遊行,年輕人高呼口號的同時,年紀較大的示威者敲打鍋碗瓢盆,在杜魯道辦公室的窗戶下表達不滿。

加拿大媒體指出,由於千夫所指都是杜魯道,他和家人稍早已被護送離開官邸,前往渥太華一處祕密地點。

31歲商人卡斯同圭(Philippe Castonguay)在國會大廈外抗議時表示:「我希望停止這一切,這些措施不合理。」

他開了7小時的車從北部的魁北克(Quebec)來到此地,希望自己的感受能被聆聽:「這接種規定把我們帶進一個我們從未投票支持的新社會。」

示威活動上週起於加拿大西部,數十名卡車司機組成車隊一起從溫哥華開往渥太華,表達對防疫相關限制、特別是卡車司機接種規定的不滿。

美加1月中都已實施那項規定,影響到往來美加邊境的眾多卡車司機。

美加邊界將近9000公里,為世界上最長的陸路邊界。

未接種疫苗的28歲安大略司機潘德尼斯(Stephen Penderness)說,他不只是為了卡車司機,而是為了所有加拿大人抗議。

「這真的是為了每一個人…每個上路的人,這攸關你的自由選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