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除夕清晨下探10度 北部東半部短暫雨

全台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晚各地越晚越冷,預估這波冷空氣最強時段是入夜至明天清晨,大年初一才會減弱。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0 日訊】明天是除夕,中央氣象局提醒,明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全台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晚各地越晚越冷,預估這波冷空氣最強時段是入夜至明天清晨,大年初一才會減弱。

氣象局表示,小年夜及除夕全台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白天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就一路下降,各地都是越晚越冷,降雨主要分布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區,其中又以基隆北海岸最為明顯。

明天除夕,氣象局提醒,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整天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水氣部分,雖較今天略為減少,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地形性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估,今天入夜至明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段,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甚至可能出現攝氏10度低溫,南部及花東13至15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

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16至19度,中南部及東南部20至23度。氣象局預估,這波強冷空氣預計2月1日也就是大年初一才會稍微減弱,民眾應留意氣溫變化,做好保暖禦寒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