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企業發布盜版漫畫數據 日本4大出版社擬提告

日本講談社等4家大型出版社認為美國的科技公司Cloudflare在網路上發布盜版漫畫網站數據,侵犯著作權,初步決定近期將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告並索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0 日訊】日本講談社等4家大型出版社認為美國的科技公司Cloudflare在網路上發布盜版漫畫網站數據,侵犯著作權,初步決定近期將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告並索賠。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的講談社、集英社、小學館和角川(KADOKAWA)等4家大型出版社初步決定,近期將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告,要求總公司位於美國舊金山的美國跨國科技公司Cloudflare停止發布有關在網路刊登盜版漫畫的內容,並索取約4億日圓(約新台幣9800萬元)賠償。

相關人士透露,Cloudflare與規模最大的盜版網站簽約,通過日本國內的伺服器發布漫畫等內容。運營者可能在國外,發布日本的高人氣漫畫作品「海賊王」、「王者天下」等約4000部,每月網站訪問量高達3億次。

講談社等4家出版社自2020年起就通知Cloudflare不要發布盜版作品,但未獲回應。有的出版社從2020年到去年年底為止,損失已高達數十億日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