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當前疫情嚴峻 仍有數千民眾上街反防疫管制

捷克確診病例驟增,但數以千計的當地民眾仍聚集首都布拉格的溫瑟拉斯廣場,他們揮舞旗幟並高喊反對防疫管制措施的口號。(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1 日訊】即使當前捷克確診病例驟增,數以千計的當地民眾今天仍聚集首都布拉格的溫瑟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他們揮舞旗幟並高喊反對防疫管制措施的口號。

路透社報導,抗議民眾主要是不滿針對沒有注射疫苗的民眾,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包括嚴禁在餐廳用餐等。

人口1070萬的捷克26日通報5萬4689例新增確診病例創單日最高紀錄,而且最近幾天確診數可說是自疫情爆發全球大流行以來最高的。

儘管如此,捷克政府上週撤銷特定行業從業人員如醫師警消等,以及超過60歲以上長者強制接種疫苗的法令,以免社會的「裂痕加深」。

而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領導的中間偏右聯合政府正因應變異株Omicron引發的疫情,截至29日止,因染疫住院治療的患者共1989人,遠低於之前去年11月及12月疫情達到高峰期間的約7000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