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贈索馬利蘭15萬劑高端疫苗 順利運抵

台灣捐贈索馬利蘭15萬劑高端疫苗30日運抵,由索國衛生部長(右)及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左)在哈爾格薩國際機場舉行贈交儀式。(圖/外交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1 日訊】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捐贈索馬利蘭15萬劑國產高端疫苗30日順利運抵,由索國衛生部長及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共同在哈爾格薩國際機場舉行贈交儀式,羅震華向索國政府與人民轉達來自台灣的溫暖與善意。

外交部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為共同因應疫情威脅,並以實際行動協助友好國家防疫,在索馬利蘭政府正式核準台灣產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後,台灣在去年12月宣布援贈15萬劑高端疫苗予索國,以協助防範疫情擴散,以具體行動體現民主自由夥伴相互扶持,證明台灣與索馬利蘭是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

外交部指出,政府將在台索兩國對民主、自由的共享價值基礎上,持續穩健強化雙方在各項領域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全球團結防疫及捍衛普世價值,持續貢獻良善力量,讓「善的循環」溫暖茁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