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法將屆週年 日本石垣市長搭船視察釣島

就在中共實施「海警法」將屆一週年,日本沖繩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搭上民間船舶,罕見赴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進行海上視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31 日訊】就在中國2021年2月1日實施授權海警執法時對外國船隻動武的「海警法」將屆一週年,日本沖繩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搭上民間船舶,罕見赴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進行海上視察。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現職地方政府首長罕見前往視察釣魚台列嶼,這也是中山義隆就任後首次。

中山是在30日下午5時左右搭上以海洋調查為目的、要航向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的日本東海大學調查船「望星丸」號(排水量2174噸),從石垣港出海。同行人士包括石垣市政府職員及市議員等。

一行人從今天上午起視察釣魚台主島、北小島及南小島,並在傍晚返回石垣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