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藥局全面批准 莫德納疫苗的使用權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全面批准了莫德納疫苗的使用權。圖為2021年4月28日,在日本宜野灣市,擺放著準備在一個美國軍事疫苗接種中心使用的莫德納疫苗。(Carl Court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1 日訊】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週一(1月31日)宣布,該機構已完全批准了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的使用權。

FDA和莫德納公司週一各自宣布了這一消息。一年多來,數千萬美國人已經接種了這款得到美國衛生監管部門批准了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

這款名為Spikevax的疫苗現已獲准提供給18歲及以上的美國人使用,但並未獲准給18歲以下的人群使用。這款剛獲批准的疫苗與之前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獲得的疫苗沒有區別。

莫德納是第二種獲得FDA完全批准的COVID-19疫苗。輝瑞公司名為Comirnaty的疫苗已在去年8月獲得全面批准,可以用於16歲及以上的美國人。輝瑞疫苗還獲得授權,可以提供給5至15歲的美國人使用。

FDA代理局長珍妮特‧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在該機構週一發表的聲明中表示,FDA全面批准莫德納疫苗是對抗COVID-19疫情的「重要一步」。

「儘管已經根據緊急使用授權給人們注射了數億劑莫德納COVID-19疫苗,但我們知道,對於一些人來說,FDA對這種疫苗的批准可能會給他們帶來更多信心,讓他們決定接種疫苗。」她在聲明中說。

FDA生物製品評價與研究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s Evaluation and Research)主任彼得‧馬克斯(Peter Marks)也對莫德納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做出了保證。

「安全有效的疫苗是我們對抗COVID-19大流行病的最佳防禦手段,包括目前流行的變種。公眾可以放心,這種疫苗是按照FDA嚴格的科學標準批准的。」他在該機構的聲明中說。

COVID-19疫苗的製造商最初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因為這一授權過程所需的時間少於完全批准所需的時間。

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