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是家人 米可白用愛關懷流浪貓狗

藝人米可白自從領養了4隻米克斯流浪犬後,開始長期投入流浪貓狗救援與送養,也擔任板橋收容所志工。(圖/米可白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1 日訊】受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弱勢群體難溫飽,流浪動物收容處的毛小孩也面臨斷糧,長年幫助浪浪的藝人米可白,自掏腰包為每間求救的狗園寄出30包飼料,盼拋磚引玉,讓愛蔓延。

35歲的藝人米可白從兒童台姊姊轉戰戲劇與綜藝,受觀眾喜愛。米可白以愛狗聞名,自從領養4隻米克斯流浪犬後,長期投入流浪貓狗(簡稱浪浪)的救援與送養,也擔任板橋收容所志工。她和前夫謝銘杰2015年起,在新竹租下百坪空地,搭建狗舍收容20多隻毛小孩,並聘請員工照顧。

米可白說,近期受疫情影響,捐款給動物收容所和浪浪認養率都大幅降低,飼料與醫藥費均有不足,因此米可白向求救的每間狗園,一口氣寄送30包飼料,目前至少已造福6家狗園。

米可白對貓狗的善舉不止於此,年初天氣寒冷,得知有收容處的毛孩受凍,米可白趕緊捐出800條毯子、200包飼料讓牠們好過冬。她發現收容所近15隻幼犬堆在一起禦寒,非常心疼,立刻先領出來照顧,沒想到每隻都有嚴重腸炎,上吐下瀉甚至拉血便,趕緊送醫治療,最後只活了6隻,住院近一個月打點滴,就噴了新台幣近10萬元,但米可白仍甘之如飴,孩子們也都有順利送養。

近年來,米可白的媽媽也受女兒影響,開始當起中途媽媽,還會自費請人捕浪浪貓狗結紮,替牠們準備食物,帶牠們看醫生、打疫苗,讓米可白在愛護浪浪的路上多了一個溫暖的夥伴。

米可白提醒,希望收養人建立正確觀念,「不是養『寵物』來陪伴,而是帶一個『家人』回家」。她指出,許多人因一時憐憫或覺得可愛到收容所認養,沒過多久就找各式理由退養,從嫌狗狗太愛叫吵鬧、不愛叫又認為不顧家等理由都有。其中最誇張的是,有人養了一年後申請退養,因為家中奶奶看到狗就全身過敏,「根本就是找藉口」,讓米可白相當氣憤。

米可白說:「每個人在認養的時候,不要把他們想成物品,不能隨意棄養,把牠們當作家人,才能讓貓貓狗狗在身邊一輩子」,她也分享一起近期當中途媽媽照顧爆眼黑犬「弟弟」的故事。

米可白在收容所當志工時,看到一隻瘦如排骨、全身傷疤的黑狗「弟弟」,其中一眼爆出流膿,在角落瑟瑟發抖,收容所緊繃的醫療難以照顧上百隻浪浪,讓米可白忍不住把「弟弟」帶去治療、開刀,所費不貲。

不過,米可白說,「弟弟真的是天使狗,不哭不鬧,不會在家中大小便,溫順還會跑過來親我的臉」,甚至到外面散步,弟弟也會默默撿食物送她,「從pizza、三明治到便當,雖然是掉在地上不能吃的東西,但收到還是很開心,浪浪其實都很懂得感恩,讓我超感動。」

米可白忍不住吐槽自己,前陣子被週刊拍到站在街上哭,正是因剛送「弟弟」坐上受養爸媽的車離開,狗狗還一直看著車窗外的她,讓她相當不捨。米可白說自己和米媽媽送養中途照顧的貓狗時,都會自備一大袋玩具、寵物床或貓砂等用品給新飼主,好比準備嫁妝,「先前替浪浪結紮、打疫苗或治療的費用,我們完全不收,只希望新爸媽能愛護貓狗,就像我們愛牠一樣」。

至於自己究竟有沒有像外界說的「愛狗成痴」,米可白說:「我覺得我愛別人家的狗,好像比愛自己家的狗更多欸」;那為浪浪付出這麼多值得嗎?她笑言:「狗來富、狗來富是真的啦。」看見毛小孩健康長大的同時,自己的工作也越來越順遂,生活中充滿樂趣活力,她說是福報也是幸福,盼愛能蔓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