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台東墾丁車流多 警方提供替代道路

大年初二,一早出遊及回娘家車潮湧現,前往墾丁、台東的屏東枋寮鄉台1線等5岔路口,一早車潮湧現,警方於8時許實施調撥車道,警方建議走替代道路。(圖/枋寮警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2 日訊】大年初二,出遊及回娘家車潮湧現,前往墾丁、台東的屏東枋寮鄉台1線等5岔路口,一早車流量多,警方於8時許實施調撥車道,預估今天車流將近4萬輛次,警方建議走替代道路。

枋寮警分局交通組警員方思涵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枋寮鄉台1線、台17線等5岔路口的車流在上午7時至8時時就達1900輛次,10時至11時達2800輛次,警方於上午8時47分實施調撥車道。

方思涵表示,預估上午10時到12時的車流量會到達尖峰2900輛次左右,今天車流量預估會達到3萬9000輛次,比原先預估還要再高一點。

方思涵說,由於車流量偏多,警方提供2個省道台1線往墾丁、台東方向的南下替代道路走法給民眾,一條為在新埤加油站前左轉屏118線(中正路)右轉185線至枋寮銜接台1線南下;另一條為佳冬戰備跑道前左轉屏132線(農場路)右轉185線至枋寮銜接台1線南下。

方思涵表示,2個走法都可以避開水底寮車多路段,節省不少時間。

雖然往墾丁、台東的車流量比警方預估多,但墾丁及小琉球的飯店訂房率仍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南部疫情擴大影響,訂房率約在8成左右,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原本訂房率9成至客滿,但受到南部疫情擴大影響,退訂了1至2成。

張積光表示,由於觀光業受到疫情衝擊,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最近將開會研議,呼籲政府在春節後,能對觀光業再提供振興方案。

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也表示,因疫情退訂的約達2至3成,目前小琉球訂房率約在4成左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