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士兵當火炬手 印度憤怒 中共掩蓋死傷真相再被翻出

圖為2021年10月20日,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中印邊境再度爆發衝突,印度軍方在達旺鎮(Tawang)附近的彭加騰措(Penga Teng Tso)部署波佛斯炮(Bofors gun)。(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4 日訊】北京奧運會再起波瀾,中共讓在中印邊境受傷的中共軍隊團長祁發寶(Qi Fabao)充當奧運火炬手,這導致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彈,印度則決定駐華高級外交官不參加冬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

據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報導,在中印兩國加勒萬河谷衝突中,頭部嚴重受傷的新疆軍區的團長祁發寶(Qi Fabao),將在2022北京冬奧會中傳遞火炬。

海外觀察人士表示,此舉明確表明北京奧運會已被政治化。

北京奧運火炬手人選 印度進行外交抵制

2月3日,印度外交部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中共軍隊團長祁發寶擔任火炬手「令人遺憾」,印度駐北京大使將不會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和閉幕式。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成員吉姆‧里施(Jim Risch)在推特上寫道,「北京為2022年奧運會選擇的火炬手,是2020年襲擊印度、並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的軍隊中的一員,真是可恥。美國將繼續支持維吾爾人的自由和印度的主權。」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成員吉姆‧里施(Jim Risch)推特截圖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成員吉姆‧里施(Jim Risch)推特截圖

法國《觀點》週刊亞洲部記者Jérémie André Florès評論說:北京不斷重複說奧運會不應該被政治化(也不應該討論人權)……但卻在第一時間劫持奧運火炬,用於其民族主義宣傳(加爾萬河谷事件遠不是印度的挑釁,印方有20人死亡)。

德國媒體人Steffen Wurzel吳策評論說:「這是中國(中共)領導人如何將冬奧會政治化的好例子。今天上午的火炬手之一是祁發寶,他是中國(中共)軍隊的老兵,在2020年6月印中邊境的致命衝突中在場。」

「任何批評中國和印度在中國的邊境衝突的人都會有坐牢的危險。幾乎一年前,六名博主在這種情況下被逮捕。」吳策還說道。

調查:中共隱瞞了邊境衝突中的傷亡數字

外界報導,中共在加勒萬河谷衝突中隱瞞了自己的損失。據新聞機構ANI報導,新的研究表明,中方損失的士兵數量是官方公布人數(4人)的9倍。

2020年,在加勒萬河谷發生的小規模衝突中,中共軍隊團長祁發寶是在場的人員之一。雙方軍隊進行了一場致命的肉搏戰,印度宣布20名印度軍人陣亡,北京花了八個月的時間才承認中方有4名士兵死亡。

祁發寶被中共軍委授予所謂的「衛國戍邊英雄團長」稱號,祁去年12月出現在中共喉舌央視,自稱會「準備重返戰場,再次戰鬥」。

澳大利亞報紙The Klaxon援引一組社交媒體研究人員經過長達一年的調查後編寫的一份報告,認為至少有38名中國士兵在黑暗中穿越一條湍急的、零度以下河流時溺水身亡。

調查報告稱,中方已確認死亡的四名士兵中,據報導只有一名戰士王焯冉是淹死的,「在渡河前支援途中,自己被淹沒在冰河之中。」

報導援引「幾位微博用戶」的話說,當晚至少有38名中共士兵與王某一起被沖走淹死……只有王某被宣布為正式死亡的四名士兵之一。

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