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關係 並與委內瑞拉復交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政府4日表示,將與台灣維持邦交。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4 日訊】台灣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政府今天表示,將與台灣維持邦交,另與社會主義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領導的委內瑞拉恢復邦交。

法新社報導,左派的卡蕬楚在競選期間曾矢言,一旦當選,將「立即與中國大陸展開外交和商業關係」。北京當局數十年來持續慫恿台灣友邦「換邊站」,結果也多半奏效;不過,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上週出席了卡蕬楚在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舉行的就職典禮。

另一方面,宏國右翼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先前與傾向民粹社會主義的馬杜洛斷交,並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瓜伊多主張自己是委國臨時總統,獲得近60國支持。

但卡蕬楚再度讓宏國轉向。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向法新社表示:「(宏都拉斯)與委內瑞拉波利瓦政府的邦交已恢復。至於台灣,我們也保持著流暢的關係。」

雷依納說,宏國與馬杜洛政府的關係於卡蕬楚1月27日就職當天就已恢復,委國新任大使很快就會派駐宏國。馬杜洛政權因侵犯人權和獨裁,普遍遭外界批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