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兩黨合推法案 推動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

梅南德茲表示,這些法案符合定義台美非正式關係的「台灣關係法」,且表明華府支持台灣「決定自己的未來」。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4 日訊】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今天在聯邦參眾兩院提出配套法案,要求美國針對台灣在華府的「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一事展開協商,此舉勢必會激怒中國。

路透社報導,配套法案一旦成法,台灣駐美館處任何名稱上的更動都可能為其他較小的國家提供掩護,讓他們採取類似做法以加強與台灣交流。

此事勢必也會讓美中關係再出現新的裂痕;由於美方試圖反擊北京日益增長的經濟和軍事脅迫,美中關係已跌至數十年來最低點。

依據配套法案,美國國務卿須「尋求(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展開協商」,以將辦公室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籍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發起參院版本法案,眾院版本法案則由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和民主黨籍眾議員巴帕斯(Chris Pappas)帶頭發起。

盧比歐說:「美國必須清楚表明,儘管中國共產黨竭盡全力恐嚇並脅迫台灣,敵對勢力也無權對民主國家主張主權。」

梅南德茲向路透社表示,這些法案符合定義台美非正式關係的「台灣關係法」,且表明華府支持台灣「決定自己的未來」。

巴帕斯指出:「我們必須採取此一步驟來強化我們與台灣的外交夥伴關係,並對抗中國一再威脅和脅迫全球各國的企圖。」

白宮、美國國務院和中國駐華府大使館並未立即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