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群眾抗議北京冬奧 痛批種族滅絕運動會

海外藏人、維吾爾族、香港人、台灣人團體集結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呼喊「沒有人權就沒有北京冬奧」,上演行動劇將北京冬奧稱為「種族滅絕運動會」。(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4 日訊】海外藏人、維吾爾族、香港人、台灣人團體今天集結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呼喊「沒有人權就沒有北京冬奧」,上演行動劇將北京冬奧稱為「種族滅絕運動會」。

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當地時間4日晚間8時舉行開幕典禮。掛著五星旗的洛杉磯中國總領事館前,今天下午聚集上百位群眾,手拿東土耳其斯坦、雪山獅子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台灣旗等旗幟,繞行抗議。

這是全球60多個城市串連發起No Beijing 2022示威活動的一環。官網說明,這場示威抗議中國政府侵害人權,包括酷刑施虐、大規模羈押、對群眾使用暴力、打壓個別宗教與文化等行徑。

維吾爾族人權組織將北京2022冬季奧運定義為─「這個採取種族滅絕政策的政府進行的一場政治宣傳活動」,呼籲世人拒看這場「種族滅絕運動會」(Genocide Games)。

今天在洛杉磯的中國領事館外上演行動劇,幾名示威者身穿中國解放軍制服,拿著棍棒作勢毆打代表維吾爾族、藏人、香港人、台灣人的臨時演員,司儀宣布「種族滅絕運動會開始」。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會長李賢群跪坐在地上,受到解放軍拿棍棒作勢恐嚇的台灣代表。他以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獨裁者希特勒用來政治宣傳
,稱2022年北京冬奧也是一場政治宣傳,是一場違背奧運精神的恥辱。

李賢群說:「台灣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多年來在洛杉磯當地與圖博(藏人)、維吾爾族、香港人團結起來,一起對抗不公不義的中共政權
。」

在洛杉磯經營維吾爾族餐廳的艾金(Bugra Arkin)身上的T恤寫著Google Uyghurs,他解釋這是在網路上發起的主題標籤,透過這樣的訊息,呼籲大家上網搜尋「維吾爾族」,讓西方世界更多人知道維吾爾族人發生什麼事。

艾金的故事曾經登上「洛杉磯時報」、「德國之聲」等美國主流及國際媒體。他向中央社記者說,之所以這麼積極為維吾爾族發聲,因為2016年中共開始大規模關押維族以來,他的父親也在2018年失蹤了。

洛杉磯的香港人組織「洛杉磯香港論壇」自從反送中運動、香港國安法通過以來,近幾年持續在海外為香港人發聲。發言人查爾斯呼籲拒看冬奧比賽,他也期待運動員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藉由冬奧的平台為人權發聲。

查爾斯深感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的言論自由、媒體自由形同消失。他說,這次的北京冬奧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所有的運動員與全世界的觀眾見識一下,中國政府是如何控制人民、打壓言論自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