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北京辦冬奧 藏人赴國際奧會總部示威

北京冬奧揭幕前夕,約500名藏人在瑞士洛桑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總部外遊行,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4 日訊】在北京冬季奧運揭幕前夕,約500名藏人在瑞士洛桑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總部外遊行,抗議北京侵犯人權,領頭的是一名滑雪橇、後面拖著中國國旗的男子。

2022年冬奧將於4日在中國首都北京開幕,來自歐洲各地的藏人示威者今天從位於洛桑(Lausanne)的國際奧會大樓步行3公里,走到奧運博物館(Olympic Museum)。

全球其他城市也有類似遊行,包括洛杉磯和舊金山。在洛桑,許多人拿著西藏旗幟,跟在標語布條後遊行,那些標語寫著「抵制北京冬奧」、「停止在西藏侵犯人權」、「可恥的奧運」。

已在瑞士住了32年的藏人藝術家洛丹南林(Loten Namling)滑著雪橇帶領遊行隊伍,雪橇板上寫有「自由」(freedom)一字。

他說:「我之所以要(在雪橇後面)拖著中國國旗,是因為中國摧毀了我的國家、我的文化,要讓他們感受一下我們有多痛苦。」

「他們永遠不該把奧運會交給大規模屠殺者和獨裁者主辦,是時候喊停了。」

示威群眾在遊行途中經過奧運5環時高喊「沒有人權,就沒有奧運」和「北京奧運:種族滅絕的奧運」等口號。

與此同時,參與活動的學生爬上國際奧會入口處的屋頂,舉起寫有「拒絕2022北京(冬奧)」的標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