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紅包武術大師展演 水道博物館陪民眾健康過好年

參與活動各武學名家(圖/杜宇軒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4 日訊】疫情再次升溫讓國內抗疫情緒緊繃,更凸顯健康的重要,以推動健康生活為企業責任的南良集團與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合作,在年節期間,推出「真愛健康,健康過年」活動,除了每日發放造型可愛的虎年特製紅包袋以外,並規劃書法、武術、詩經吟誦、音樂演奏等活動,帶領入園民眾由內在心靈到而外在身體,建立健康新生活。

右起賈子慶副總,Kevin,施秝湘策略長,施正忠,汪山河,郭芳芳,薛暖姝。(圖/杜宇軒提供)
右起賈子慶副總,Kevin,施秝湘策略長,施正忠,汪山河,郭芳芳,薛暖姝。(圖/杜宇軒提供)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今年的新年假期長達九天,但受制於疫情,今年大多數民眾只能在國內過年,文化局在各區遍地開花,除了鹽水月津港燈節、龍崎空山祭,還有市區古蹟景點都有安排精采活動外,最近相當熱門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為擁有廣闊的戶外空間,加上有多樣化的親子設施,以及豐富的植栽,也是親子走春的最佳場所。

今年水道博物館以健康為主題,並在南良集團協助下,以虎年元素,搭配水道特色,設計了「雄壯威虎」、「虎媚動人」、「愛老虎油」三款創意紅包袋,以及「虎哩勇建」福卡,在新年期間,限量發放給遊客,在過年能有好彩頭。

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表示,疫情在全球已經發酵了2年,大幅改變了原有的經濟、社會型態,人們除了做好防疫,也要學著與疫情共存,建立健康的觀念與生活型態,這次與水道博物館聯合舉辦的「真愛健康,健康過年」新年活動,邀請「真愛大健康—六藝學苑」大師在新年期間展演,希望能夠讓更多人體認到健康的重要性。

大健康通路事業副總經理 賈子慶(圖/杜宇軒提供)
大健康通路事業副總經理 賈子慶(圖/杜宇軒提供)

大健康通路事業副總經理賈子慶表示,做「真愛大健康六藝學苑」是希望大家一起來做,其中知行合一以外還包括身心靈,而身心靈的淨化是要靠中華傳統文化為核心概念來推動,今日活動就包含武術、書法等活動。

武術名家 施正忠老師(圖/杜宇軒提供)
武術名家 施正忠老師(圖/杜宇軒提供)

武術名家施正忠說:「因為蕭登波總裁有意願要發揚我們這個傳統的武術給大家得到健康跟優秀的武術、優秀的武行,所以我要配合他做這個六藝的教義宣導,我跟蕭總裁講,我是在做提升、保護台灣的優秀的文化給下一代,提升優質的武學技術給下一代。」

水道博物館指出,在六藝學苑團隊協助下,此次邀請蕭季慧、汪山河兩位書法家現場揮毫,施正忠、吳木村、林溪南三位武術名家,以及施子檀老師詩經吟唱,還有林文及邱秉鎰老師音樂演奏,精采多元活動,讓民眾在遊憩時,也能有所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