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紀錄不佳 英奧運銀牌得主批不應主辦冬奧

中國人權紀錄引發外界質疑,曾獲奧運銀牌的前美國奧運國手、美國花式滑冰教練黎朋,批評將冬奧交由中國主辦的決定。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4 日訊】中國人權紀錄引發外界質疑,曾獲奧運銀牌的英國自由式滑雪選手肯伍錫和前美國奧運國手、美國花式滑冰教練黎朋批評將冬奧交由中國主辦的決定。

北京冬奧將在今天正式開幕,但對中國人權的擔憂,尤其是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少數族群命運的擔憂,讓冬奧籌備工作蒙上陰影。

美國正在領導一場對北京冬奧的外交抵制活動,原因是美國認為在新疆地區存在所謂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中國則否認指控。

中國當局上個月警告參賽選手不要批評北京政府,但英國自由式滑雪選手肯伍錫(Gus Kenworthy)說,他不會保持沈默。他在2014年索契冬奧代表美國參賽獲得銀牌。

他在北京冬奧開幕前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在我看來,如果任何國家有駭人聽聞的人權紀錄,我不認為他們應該被允許主辦奧運。」

美國花式滑冰教練、前美國奧運國手黎朋(Adam Rippon)在北京表示,他希望奧運能對主辦國進行更多審查。

現年32歲的2018年平昌冬奧團體賽銅牌得主黎朋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希望透過奧運,可以讓更多人關注人權議題,確實給中國政府帶來壓力,讓他們應對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