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提法案 推動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

2022年2月3日,美兩黨議員提出法案,要求美國將台灣駐美機構改名為「台灣代表處」。圖為台灣國旗。 (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美國兩黨議員週四(2月3日)在參眾兩院提出配套法案,要求美國展開協商,將台灣駐美機構改名為「台灣代表處」。

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是台灣在華府事實上的大使館。路透社指出,這項法案一旦生效,使台灣駐美機構更名,將為其它較小的國家提供掩護,讓他們採取類似做法,加強與台灣的交流。

儘管美中關係已陷入數十年來的低點,這項行動肯定會使美中關係造成新的裂痕。中共拒絕在任何國際場合提及「台灣」,它認為這意味著這承認該島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像大多數國家一樣,美國與台灣沒有正式的邦交關係,但卻是其最大的國際支持者。

近年來,隨著美國不斷對抗中共在經濟與軍事上的威脅,華府也不斷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該法案指示國務卿「尋求與TECRO進行協商」,將其辦公室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和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鮑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是參議院法案的提案人,共和黨人約翰·柯蒂斯(John Curtis)和民主黨人克里斯·帕帕斯(Chris Pappas)主導了眾議院的版本。

盧比奧說:「美國必須明確指出,儘管中國共產黨竭力恐嚇脅迫台灣,但敵對勢力無權主張對民主國家擁有主權。」

梅嫩德斯告訴路透社,這些法案符合《台灣關係法》,並表明華府支持台灣「決定自己未來」。

「我們必須採取這一步驟,來加強我們與台灣的外交夥伴關係,並對抗中國一再威脅、脅迫世界各國的企圖。」帕帕斯說。

白宮、美國國務院以及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去年,台灣在維爾紐斯設立了「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北京將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級,並實施了一連串的非官方制裁,其中包括施壓跨國公司,要求他們在供應鏈中剔除立陶宛產品。

中共從未放棄使用武力統一台灣,稱台灣是美中關係中最敏感的問題。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