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冷颼颼 開工日鋒面接力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今天是大年初五,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冷颼颼,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只有12~14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更下探10度,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尤其7日開工日又有鋒面報到,將有雨勢出現,另外,大年初四新竹發生10次地震,今天(5日)接近中午,又發生2起有感地震,引發當地恐慌,氣象局說,將會持續監測,要大家不必過度恐慌。

天氣冷颼颼,民眾全身包緊緊大年初五,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冷颼颼,尤其中部以北、東北地區只有12~14度,本島最低溫出現新北富貴角,只有10.6度,沿海空曠地區更下探10度,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今天入夜一直到明天清晨,也是禮拜天的清晨,我們預計還是有,一波低溫出現,而到了下個禮拜一下個禮拜二,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所以天氣上又會轉變的不穩定一點,禮拜一的白天,各地會開始斷斷續續,出現降雨的現象。」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不過外界也關心,大年初四,新竹從早到晚,9小時發生10次有感地震,震央都位在新竹峨眉鄉,竹東最大震度更達到4級,嚇壞不少人,擔心接下來恐怕還會有大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 何美儀:「這個現象在當地來講,可能是屬於稍微罕見的地震,那在過去也不是沒有,只是沒有這麼多起,之前認為說不排除有更大地震,目前民眾可以稍微放心一下,只是我們還是會再持續觀察。」

地震測報中心強調會持續監測,要大家別擔心,不必過度恐慌,只是過年,地牛接連翻身,也嚇壞當地人,只能祈求大地震不要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