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0!陳時中:社區威脅無擴大 桃園高雄2案要留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今天(5日)是大年初五,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確診個案,本土新增40例、境外移入有32例。這也是過年期間新增最多一次的本土個案。不過,陳時中表示,這40例當中,有33例是居隔期滿後採檢陽性,對社區的威脅並沒有擴大。但是,桃園的日翊物流群聚案及高雄3家防疫旅館,要特別留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40例,那境外移入的有32例。本土的病例40例看起來比較多,不過事實上,對於社區的威脅並沒有擴大。」

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初五40例本土個案中,有33例是居隔期滿後採檢陽性。分別為桃園的30例,其中有25例是亞旭,隔離期滿全部陰轉陽;1例錢都、4例是日翊物流新案。高雄則有10案,7例是陰轉陽。高雄港群聚案就佔了6例、幼兒園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月7號會再做一次的總檢查,如果沒有特殊的案例,基本上這個遠雄自貿港應該在,就是在我們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

還有,從礁溪延伸到高雄的個案。陳時中表示,過了這個時間之後,漸漸受到控制。不過,陳時中也指出,桃園的日翊物流群聚案及高雄3家防疫旅館,要特別留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高雄衛生局這樣的疫調裡面,都懷疑這3個旅館裡面,是不是有可能的,相關的一些傳播的一個情況的存在。要召回採檢的有198人,那有99人已經通知了,那通知中的有99人。」

陳時中說明,日翊物流群聚案目前有13例確診,匡列256人在集中檢疫所。還有1000人列為觀察對象,6日才會知道結果。另外,日翊公司主要負責全家便利商店的物流作業,網路傳聞,因物流是全台來往有包裹運送等問題。民眾擔心染疫,並建議14天內不要去便利商店。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住在中國要注意了,在台灣這個問題我們認為很小。因為我們都驗過相關冷凍食品,冷凍食品裡面相對被懷疑是最高的,事實上這麼久以來,從來都沒有驗出過。」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2月底微解封,陳時中表示,目前基本上不動,2月10日才會討論。至於縮短檢疫期時間,陳時中說,將逐步規劃,在有把握的情況下,根據潛伏期的情況做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