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高幼兒園延至14日開學 教育部:高中以下維持11日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高雄本土案例接連增加,今天(5日)新增10例確診。高雄市政府考慮幼兒未接種疫苗,為預防感染風險,宣布所有幼兒園開學延後到2月14日。桃園與高雄協議,也決定延後。相較桃園、高雄,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疫情趨於穩定,因此幼兒園如期在2月11日開學。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高雄市的幼兒園,我們延至2月14號禮拜一開學,這個不管是公立私立,或者是準公共化的所有的幼兒園,那在2月7號跟11號,那萬一真的是有工作的關係或甚麼的,其他的這個特殊的原因。假如有一些基本的照顧服務,那我們還是會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有先前的經驗,加上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因此決定延後開學。並要求2月7日起,幼兒園老師接種第3劑疫苗,2月6日即可預約。桃園與高雄協議,公私立幼兒園開學日延期到2月14日,市長鄭文燦表示,2月8日會進行教職員專案接種、約施打1萬6000人。雙北的幼兒園,則如期在2月11日開學。教育部晚間也回應,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高中職、國中小及幼兒園),目前仍維持於2月11日開學。將配合指揮中心,做滾動式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