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就是為了生活」黃珊珊:微解封勢在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今天大年初五,不少店家紛紛開工,然而最近疫情持續升溫,不少民眾擔心台北市還有望微解封嗎?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打疫苗就是為了生活,微解封是勢在必行。不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先觀察過年期間是否有大量移動引發的社區感染,2月10日的觀察期到之前,會先維持現有的防疫強度,疫情有趨緩跡象後,才會考慮到下一波。

台北知名3C賣場光華商場,初五開工舉行新春團拜,就希望能在虎年擺脫疫情陰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出席,儘管最近疫情持續升溫,但黃珊珊鬆口,微解封是勢在必行。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打疫苗其實就是為了正常生活,如果打了那麼多的疫苗,還是跟原來的管制方式是一樣,那打疫苗有甚麼用,所以微解封是勢在必行,那現在桃園跟高雄有狀況,我們的打算是等到年假結束,我們再觀察兩個禮拜,如果這兩個禮拜都很平穩的話,其實我們真的在2月底,就應該要考慮微解封的方式。」

由於桃園跟高雄疫情持續延燒,就怕返鄉過後,台北也淪陷,黃珊珊強調,過年後兩週會上緊發條,仔細觀察民眾狀況,就希望能在新的一年,能守住疫情,讓人民迎接新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