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尷尬開場 95國參賽僅25國官員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北京冬季奧運,在國際抵制聲浪及疫情夾擊之下,週五(4日)晚間在爭議中舉行開幕式,中共官媒趁機矮化台灣,不過,日本NHK主播卻是大喊「台灣」,為我國正名。另外,出席開幕的各國政要寥寥無幾。在全球91個參賽國家中,只有25國派代表出席,其中還有6國,完全沒有任何運動員參賽,凸顯中共在國際上的尷尬地位。

北京冬奧4號晚間開幕,台灣代表團雖然以「中華台北」名稱進場,但日本轉播的NHK電視台,還是依循東京奧運模式,大喊「台灣」。

(聲音來源)日本NHK主播:「這是台灣!」不過,換到中共官媒央視轉播時,卻給台灣穿小鞋,完全不理會司儀唱名「中華台北」,而是逕自稱呼「中國台北」,跟國台辦日前,同聲一氣。

日??NEWS 主播:「不是「中華」而改稱「中國」,強調屬於中國的一部分,要向中國國內宣傳統一台灣的意向,恐將引起台灣人的反彈。」

根據中共公布的名單,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91個參賽國家中,只有25國的政要或王室出席北京奧運,一半來自專制國家,港媒還發現,柬埔寨、新加坡、埃及、卡塔爾、阿聯酋和巴布亞新幾內亞雖然都是最高元首出席,但這六國都不是參賽國,稱這種「與冬奧會無關的外交行動」很「值得注意」。

因為外交抵制,幾乎沒有西方大國的領袖出席,唯一賞臉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卻被發現烏克蘭代表團走過主席台時,雙眼緊閉,似乎假裝睡著了。因為烏俄局勢,和西方關係緊張的普丁,此次藉奧運出訪中國,也被解讀和北京當局抱團取暖,凸顯中共這次奧運的尷尬地位。

此外,在北京冬奧開幕前一刻,德國總理蕭茲和印度外交部發言人都宣布,不參加冬奧的開、閉幕儀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