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抵達德國和波蘭 俄羅斯宣傳影片將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2月4日,2000名美軍抵達東歐;而美國政府指控俄羅斯拍攝假視頻,為入侵找藉口。

美國歐洲司令部(EUCOM)表示,週五(2月4日),首批前往波蘭和羅馬尼亞的2000名美軍,抵達位於法蘭克福附近威斯巴登的美國空軍基地。

此前,拜登總統下令,向波蘭和羅馬尼亞增派近3000名士兵,應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附近集結可能帶來的衝突。

歐盟委員會表示,這些行動旨在應對當前的局勢,加強北約東翼的防衛。

週五(2月4日), 美國第82空降師1700名傘兵、以及一些軍事裝備抵達波蘭熱舒夫。

一名波蘭官員週四(2月3日)表示,波蘭外交部長拉奧(Zbigniew Rau)將訪問華盛頓,希望以輪換的方式永久保留美國增兵。

在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地區靠近波蘭邊界的亞沃里夫(Yaviriv),烏克蘭軍隊正在用美國提供的反坦克導彈、發射器等武器進行訓練。

美國支持烏克蘭應對俄羅斯可能的軍事進攻,提供了兩億美元國防援助。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週五表示,烏克蘭已獲悉美國的情報,俄羅斯可能上演一部宣傳片,作?發動軍事進攻的藉口。基輔正在等待更多細節。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非常簡短,我們得到美國的通知,這些信息(宣傳視頻)將被公開。」

庫列巴說,目前的危機類似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支持烏克蘭分裂分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週四說,俄羅斯可能會利用捏造的視頻,顯示爆炸後的畫面,突出屬於烏克蘭或盟國的設備,為入侵找藉口。

新唐人記者 易文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