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長:美高度仰賴台積晶片供應 籲強化在地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日前美國商務部,針對晶片短缺問題發布報告,示警美國關鍵晶片庫存不到一周,商務部長雷蒙多,對外受訪,認為美國在晶片上高度嚴重仰賴台灣與台積電,認為強化半導體產業在地投研發製造已經刻不容緩。

美國商務部1月公布報告,點名美國製造業和廠商關鍵晶片庫存不足五天,短缺問題延續到2022年底,商務部長雷蒙多2月3日受訪,再度明確表態。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Gina Raimondo) (2022.2.3):「總統提到(晶片是)國家安全風險,他完全正確。我們這些晶片仰賴台灣,這些晶片你需要用在AI、高效運算、通訊、國防設備,所以底線是,我們需要投資在美國在地晶片產業研發, 實際上我們需要刺激在美國更多在地設施生產。」

雷蒙多表示,考量兩岸地緣政治風險,台灣處境確實脆弱,她呼籲美國國會盡快通過52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CHIPS ACT),美國需要專注投資半導體業,提升美國晶片製造能力。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Gina Raimondo) (2022.2.3):「我們危險的依賴單一公司台積電、和單一國家台灣,正如你所說的那樣,這是在一個脆弱的情況下。我們希望它們(半導體業者)行動起來投資在美國。」

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地位更顯突出,晶片荒問題,催促各國也將半導體,視為國防戰略重要一環。

就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公開受訪之後,眾議院2月4日,通過《2022年美國競爭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希望加強美國國內供應鏈、先進技術研發和科學研究,強化美國對中國競爭力,後續眾院版《美國競爭法》,將與參議院版本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達成一致協議正式通過後,才會送交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