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增2.6萬確診下週全面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8千8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71萬人死亡。瑞典下週將全面重開,取消疫苗護照等所有防疫限制。

太平洋島國東加週五新增一例陽性,累計五例確診。

總理索瓦萊尼(Siaosi Sovaleni)宣布,再延長封鎖48小時,不過允許商店、加油站,銀行等週六開放。

東加總理 索瓦萊尼:「但我們允許商店明天(星期六)從早上6點到下午6點營業,加油站也是。」

兩年多來,東加一直不受疫情影響,但上個月的一場火山噴發,外援帶來了急需的淡水和藥品,也帶來了病毒,首次

出現確診病例。

瑞典宣布9號全面開放 取消疫苗護照

瑞典週四加入其他歐洲國家重新開放的行列。

瑞典首相 安德森:「我可以說,現在是時候再次開放瑞典。今天發布這項信息的原因是,雖然大流行還沒有結束,但已經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

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從2月9號起,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包括重返工作單位、全面開放餐廳、取消疫苗證明,以及解除搭乘公共交通必須戴口罩等限制。

瑞典衛生機構主任(Karin Tegmark Wisell)表示,在高免疫水平情況下,瑞典社會在很大程度上能保護自己免受疾病侵害。

瑞典的開放原因與鄰國丹麥類似,雖然感染率有所上升,但都沒有帶給醫院額外的負擔。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